lollipop♡

有美一人兮,浅笑倩兮

公子景x路小佳 OOC警告

因为文笔有限,本不想再写下去了。

但毕竟小金钱豹出现在了我梦中。

我也不能连个出场的机会都不给他,

只能XXJ文笔描述一下了

文笔可能略显老套,大家凑合着看吧😅


第五章


公子景200多岁才修炼成人形,只是因为法力尚浅,那对可爱的兔耳朵怎么也隐藏不下去。但这并不影响他持着美貌四下散发魅力。可谁让他是兔族的少公子呢,每次闯祸都有很多人为他顶罪求情,让王上无可奈何。只是谁也没能想到,有朝一日他会打开结界,偷跑出去。


公子景实在太好奇族外的世界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兔族要生活在结界里。他也没想到封印族谱的符咒,竟然就是父王设下结界的口令。妖界的纷争近百年越演越烈,虎王一直都是野心勃勃,近年又与狼族结了盟,因此更加肆无忌惮。战争的爆发,好像只是在等待一个借口。


妖都之城,妖界最繁华的地方,据说像人界的集市一样热闹。公子景打算好好的去玩一玩,只要穿过结界外的茫砀森林,就可以见到了。只是眼前这本应繁花似锦,郁郁葱葱的森林,为什么遍地是森森白骨,暗绿的河水,散发着阵阵腐败的臭气,隐隐透着魔界的气息,难道有人在此修炼魔道。


“噶,”一只秃鹫忽然出现,带着刺耳的叫声在他头顶上方盘旋,尖锐的眼睛盯了好他一会,然后飞走了,那眼神让公子景不禁打了个寒颤。忽见一身影从树林深处走来,本能的反应使公子景闪身躲在了一棵大树之后。

只见那人身着白色长衫,身形修长挺拔,墨色长发高高束起,干净利落,翩翩的气质像一个意气风发的侠客。此人出现在这种荒芜的结界处,难道,修炼魔道的是他?公子景便悄悄跟上了他的脚步决定一探究竟。走在前面的人,侧了侧耳朵,随即勾起了嘴角。

公子景没想到竟然误打误撞来到了妖都,只见妖都大道,各族的妖精商贩叫卖不绝,一只九尾狐九条尾巴上各拿着一把梳子,向路人展示她的物品,看到公子景激动地双眼发光: “呦,这不是归隐的兔族吗,来来来,看看我这梳子……”果然、公子景不负众望得把人跟丢了。


“噶 噶 噶”   那只秃鹫又出现了。

正在对公子景热情推销的九尾狐顿时停住了嘴,只见刚刚还热闹非凡的街市,一下变得慌乱不堪,小妖们纷纷落荒而逃,留下公子景一脸措愣。那只狐狸急忙收拾东西,看着他的眼神竟带了些同情。之后有些欲言又止,最后只说了句,可惜了。

一大批的人马伴随着轰轰轰的脚步声,出现在公子景的视线里,只见那领头人骑着一头白狮,神色傲慢又轻蔑,“怎么是只兔子”他质问肩上的秃鹫。

“200多年竟已修炼成人形,如此至纯的妖,实在是难得一遇,只是、是兔族人。”那只秃鹫的声音同他眼神一样尖锐。

白狮上的人冷哼一声,眼神阴狠起来“区区一隐居的兔族,我虎族还能怕他不成,妖界纷乱之际,他们倒好,自闭起来了,兔王想独善其身,我偏偏要让他不得所愿。”

“给我拿下”

那人身后涌出大批半人半妖的小兵,一股脑得向公子景扑来。公子景虽然还在迷糊中,可本能还是使他施法逃跑。

公子景不知变幻了多少景象,那群人依然穷追不舍。他的法力已近耗尽,就要变回兔子了。

“公子,前面是豹族的领地”秃鹫在空中对敖蒙喊道。(本人起名废,随便打的)

“一群废物” 敖蒙气急败坏,飞身朝公子景袭来。

"啊" 只见一道白光乍现,不知道从哪飞现处一把银白色匕首,已经穿透了敖蒙的手掌。

敖蒙盯着那匕首上的花纹,脸色更加阴霾。

“路小佳,你给我出来!”

微微清风吹得竹林瑟瑟作响,只见两棵竹子中系着一个摇篮,一人正悠闲的倚在上面,白色的衣衫在风中摇曳着像只漂亮的蝴蝶。

敖蒙望着那晃悠的身影,更加暴怒:“路小佳又是你,你少给我多管闲事”

摇蓝上的身形微微一钲,眨眼间却已出现在敖蒙面前:“你这人说话真让人不乐意听,我这怎么能叫多管闲事呢。”随即看了看身后的公子景“我这明明是英雄救美。”

在过去的二百年中,敖蒙已经不仅一次地成为路小佳的手下败将了。敖蒙自知打不过他,强行抢人,只能成为手下们的笑话。于是愤恨离去。“好啊,路小佳!你最好给我时刻看着这只兔子,别让他落在我手上。”


“多谢公子相救”公子景的声音清脆中带着丝软腻,如他人一般引人入目。


路小佳这才把视线从敖蒙的背影中移开,对上了眼前人的身形。他上下打量了公子景许久,随即笑弯了唇角,“想不到还真是救了一美人。”


公子景稍楞之后,回了一甜甜的笑,眉眼飞扬,美目如画:“我叫公子景,你可以叫我小景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